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中移物联出行物联网成果亮相2022智博会

2022-08-26 12:04:35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 -标准+

8月22日,2022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在重庆开幕。本届智博会聚焦“智慧城市”年度主题,集中展示大数据智能化发展成果。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移物联”)携电摩车监管、营运车辆监管、船舶水运监管等出行领域业务板块参展,向公众展示了中移物联依托中国移动强大资源优势,深挖智慧出行领域的各方面发展成果、应用成效。

电摩车辆监管:告别“两轮车”管理焦虑

针对电摩车被盗率居高不下、交通违章、违规充电等现象,结合各地实名上牌政策,中移物联依托行车卫士、和易充、慧梯宝等智能终端,解决公安、消防、社区等监管部门对车辆防盗、超速治理、安全充电、电摩入梯等精细化、智能化管理诉求。同时,在各大电摩车厂车辆智能化升级上,还提供“产-供-销-研-服”为一体的机车智能化产品全生命周期的管理,助力车厂打造智能化机车产品。

目前,电摩车监管服务已在江西、广东、重庆、四川、湖南、河北等多省市落地应用,同时通过智能化技术帮助多家头部电摩车厂的产品提高了品牌车辆溢价,为客户提供高质的产品保障服务,赋能城市高效出行。

 

营运车辆监管:为道路安全保驾护航

营运车辆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息息相关,中移物联聚焦营运车辆的日常安全预警、风险动态把控等监管问题,通过智能语音、实时影像、动态监控、主动安全等智能化方式,对车辆运行前、中、后全链条全要素监管,构建安全隐患“发现-处置-跟踪-评估”体系,在保障营运车辆安全驾驶的同时,满足企业安全生产和管理部门监管的需求。

该服务已涵盖“两客一危”、货运物流、冷链运输、出租网约、特种车辆、尾气治理等多种营运车辆监管场景,以数字化推动相关管理部门多方联动、全域布控,与全国营运车辆司机一起坚守在运输服务第一线,为全国公路货运安全保驾护航。

船舶水域监管:为水上生产运输铺陈安全底色

中移物联以水路交通为导向,针对内河运河船舶监管问题,通过安装监管终端,结合智能安全服务平台,整合气象、水文、码头、航道、管制、船舶、船员等数据,实现对水运船舶本身及驾驶船员的航路规划、航道导航、事件告警、数据分析、船舶轨迹等数据管理,达到“一图知全域”的效果。

在预防船舶撞桥上,中移物联在桥梁结构关键部位设置安全传感器,并与智能巡检方式互补,为桥梁区域化安全运维管理提供风险感知、病害巡查、综合数据存储、运算管理、风险预警、应急保通、维修养护等全过程产业化的桥梁安全监管服务。

数字经济时代,出行监管领域趋于多元化,新数据、新技术、新模式、新服务持续涌现,为相关管理工作数字化转型带来挑战。中移物联将继续加大产品技术创新,以数字化、智能化的出行管理服务,改变城市出行物联网,让公众出行更便捷,让市民生活更美好。

编辑:李晓慧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