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2022世界物联网500强峰会在京召开

2022-08-09 17:21:23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 -标准+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8日电(记者 韩玉)近日,2022世界物联网500强峰会在京召开。峰会以“推动世界物联基础建设,引领全球数字经济创新”为主题,设置了工业物联网论坛、国际新经济发展论坛,发布了2022世界物联网排行榜。多国驻华使节、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出席了此次峰会

世界物联网500强峰会在京召开。 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世界物联网500强排行榜已发布五届,今年第六届排行榜是从全球100多个国家的上万家物联科技、数字经济领军企业中遴选而产生。

中国工程院院士孙玉在报告中表示,企业急需通过数字技术,特别是物联网、工业互联网等最先进的数字技术、人工智能、大数据来实现转型升级。同时,他提出,在物联网发展的进程中,涉及到的信息产业的位置转化、电信应用环境的演变、网络空间安全以及物联网的应用定位等话题值得进一步探索。

本次峰会还举行了工业物联网论坛和国际新经济发展论坛,与会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围绕“工业互联网加速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构建工业互联网新生态 创造数字化转型新价值”“基于标识的泛在物联和普适计算”等话题发表主题演讲。

编辑:李晓慧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