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数字安全一个都不能少 ISC2022中小微企业数字安全峰会圆满结束

2022-08-02 17:20:58 来源:法治网 作者: -标准+

8月1日,为弘扬企业家精神,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在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大数据协同安全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共同指导下,由360企业安全云与360天枢智库联合主办,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网络空间发展与战略研究院、工人日报、创业黑马共同参与,举办了ISC 2022第十届互联网安全大会——中小微企业数字安全峰会。峰会立足国家发展安全战略全局,着眼中小微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多位来自不同单位、企业的行业专家联袂出席,共聚新起点、共讨新问题、共思新解法、共议新未来,为实现企业数字化转型,提出了有效的行动指南。

会中,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会长李子彬与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副院长刘文卿为此次峰会的致辞奠定了峰会基调,表达了对数字安全的深切关怀。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副会长朱玉、中国电信研究院安全技术研究所副总工陈军、中国人民大学教授网络空间发展与战略研究院副院长石文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左晓栋、江苏省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技术总监张广兴、360天枢智库高级研究员魏小强、360企业安全云总裁马博凯、浙江爱签数字科技有限公司CEO冯保龙、明觉科技副总裁王博齐聚一堂,从不同角度紧扣峰会主题,为数字安全提出了全面、丰富、可行的建设性意见。既有以人为中心的人文关怀、以数据安全为重点的深思熟虑,又有对钓鱼邮件、未来网络实验设施、电子合同相关的高瞻远瞩,还有主办方代表对国内首份《2022中小微企业数字安全报告》的深度解读,以及对高精尖科技SaaS助力中小微企业数字化转型的独到见解。

360企业安全云在“十四五”时期勇立潮头,敢于担当,为助力中小微企业数字化转型,发起了乘云计划。提供超过百亿补贴,将其基础安全服务免费提供给中小微企业使用,在技术、资源、人力等方面为中小微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全方位的保障。

360天枢智库则牵头,在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大数据协同安全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的指导下,与中国人民大学网络空间与发展战略研究院、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等单位,一起面向各省市自治区数千万用户发放调查问卷,耗时7个月对实际数据进行详细调查和分析,并参考国际著名研究机构,完善研究数据的广度和深度,面向全球征集意见,取长补短,最终完成国内首份《2022中小微企业数字安全报告》中英双语正式版。

数字安全贯穿峰会的始终,责任担当充盈峰会的首尾。经过此次峰会,相信会有更多专家、更多企业愿意集中力量办大事,探讨数字文明新要素、新规则,共建数字安全新格局,助力社会稳发展,助力“十四五”规划稳前进。

编辑:李晓慧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