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流水8000万元 内蒙古破获一起利用虚拟货币跑分洗钱案

2021-09-02 14:45:20 来源:中新网 作者: -标准+

中新网包头9月1日电 (记者 张林虎)9月1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公安局稀土高新区公安分局获悉,该局破获一起利用虚拟货币跑分洗钱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涉案流水高达8000余万元。

2021年4月底,稀土高新区公安分局接到张某报案称,自己被朋友拉入投资理财微信群,在所谓理财“导师”的长时间“洗脑”下,为了获取高额回报,先后投入11万元参与某网络投资理财项目,最终血本无归。

接到报警后,稀土高新区警方立即针对此案所涉及的资金流、信息流展开深度研判,迅速锁定两名犯罪嫌疑人位于浙江台州。

8月19日,稀土高新区警方抽调精干警力飞抵浙江台州,连夜赶往嫌疑人所在地,但由于嫌疑人深居简出,警方未掌握其有效活动线索,这给抓捕带来一定困难。民警对嫌疑人可能出现的村庄进行逐一排查,最终将2人抓获。

据嫌疑人交代,他们用老乡吴某(境外在逃人员)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中的赃款,购买虚拟货币,再将虚拟货币提供给吴某,通过购买数额赚取佣金。经查,2人为犯罪活动提供资金累计结算流水高达8000余万元。

目前,2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完)

编辑:李晓慧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