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辽宁启动剑网行动 专项治理网络侵权盗版

2021-07-16 14:33:38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记者韩宇 近日,辽宁省版权局、省网信办、省公安厅、省通信管理局联合启动2021年打击网络侵权盗版专项治理“剑网行动”。

据介绍,此次专项行动聚焦权利人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网络侵权盗版问题,不断加大网络版权执法监管力度,强化网络平台治理,严厉打击短视频、网络直播、体育赛事、在线教育等领域的侵权盗版行为,持续巩固新闻作品、网络音乐、网络文学、电商平台等领域专项治理成果,不断提升版权管网治网能力,推进构建社会共治格局,维护清朗的网络空间秩序。

专项行动中,辽宁全省各级版权、公安、互联网信息内容主管部门及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将以新修改的著作权法实施为契机,充分运用约谈、预警、责令整改等工作方式,加大对网络侵权盗版案件的行政处罚和刑事打击力度,对网络侵权盗版违法犯罪行为实施全环节、全链条、全覆盖打击。

编辑:李晓慧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