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宁波镇海大力开展“明前查”专项行动

2024-03-28 15:26:47 来源:法治网 -标准+

法治网讯(陆学游  韩小飞)为做好清明节节前保障,提高居民生活幸福感、安全感,营造良好过节氛围,近日,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明前查”,从细处入手,往深处落实,推动安全生产、规范生产建设持续向好。

为规范节日期间菜场生产秩序,守护居民舌尖上的安全,镇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大综合一体化”队伍,对辖区菜场里里外外开展检查。“里”看各家店铺是否正确做好垃圾分类。在以往的检查中,菜场往往是垃圾混投的“重灾区”,经常可以看到各色塑料袋与厨余垃圾在一个垃圾桶内“层层压实”。本次检查中,执法队员着重对各店主进行督导,并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致力减少垃圾混投现象。“外”看菜场沿街是否有电瓶车飞线充电现象存在。电瓶车飞线充电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尤其是在菜场此类人员密集,易燃物多处分布的场所,如若引发火灾,造成的财产生命损失不可估量。对发现的飞线充电现象,执法人员积极行动,要求当事人及时改正,若在现场未发现车主,执法人员则会贴上温馨告知,并“循线追源”,停止充电行为。

下一步,镇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对沿街以及商业广场内的店铺开展燃气检查“回头看”行动,同时加强日常巡查,打起十二分精神关注沿街电瓶车飞线充电问题,做好细致管控,打造平安、文明家园。


编辑:周洁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