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堆放点“死灰复燃”,这家废品回收站被重罚

2024-03-27 15:24:55 来源:法治网 -标准+

法治网讯(范海钢 洪宁禧)近日,浙江省宁波市象山县茅洋乡综合行政执法队对辖区一家废品回收站随意堆放废旧物品的行为又开出了一张罚单,而就在去年9月,该回收站因同一违法行为已受到行政处罚。

“老板,你怎么又把回收的电瓶车堆放在这里了?”案发当日,执法人员联合环保站工作人员巡查至茅洋乡茅洋村山塘时,发现去年明明已经清理干净的废品竟然又“死灰复燃”了,现场堆满了拆解下来的轮胎、塑料、电机、坐垫等各种杂物,垃圾四处散落。

“我以为上次整改完后,你们不会再来查了。”负责人看到再次“光顾”的执法人员也显得十分尴尬。据了解,因一直未找到合适的经营场地,当事人便抱着侥幸的心理,再次将废品违规堆放在了案发场地内。鉴于当事人屡教不改,执法队根据《浙江省综合治水工作规定》第三十九条,参照《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行政处罚裁量权实施规定》的规定,对当事人依法作出了从重处罚。

农村地区的环境整洁需要每一个人来守护。茅洋乡作为全市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该乡综合行政执法队一直致力于守护辖区环境安全,除了加大线下巡查频次、加强线上监控力度外,还积极发挥网格员、村干部等基层群众的力量,对不法行为及时查处、严厉打击。此外,对于之前随意倾倒、堆放、焚烧各类垃圾的案发地,执法队也积极开展重点巡查,确保整改落到位、问题不反弹。


编辑:李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