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宁波镇海:帮扶式整改助企“诚”风破浪

2024-03-27 15:24:16 来源:法治网 -标准+

法治网讯(陶婷婷 方言)“你们的提醒刚好弥补了我们中小企业法律上薄弱的环节,帮助我们及时修复信誉消除负面影响,这是我们企业需要的。”近日,某企业负责人来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蛟川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领取《行政处罚决定书》,出乎意料的是同时收到一份《行政合规建议书》和《信用修复告知书》,该企业负责人在执法人员的耐心讲解下,深入了解企业合规经营的要求以及信用修复途径后,不禁赞叹连连。

为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根据镇海区“蓝盾融光益企行动”十项举措,镇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深入实施“三书同达”制度,通过“帮扶式整改”,重塑企业良好信用。《行政处罚决定书》做到以案释法,注重精准普法;《行政合规建议书》帮助企业自查自改,有效规避法律风险;《信用修复告知书》主动告知和协助信用修复,消除信誉负面影响,实现对企业“行政处罚—合规建议—信用修复”的“全链条”闭环执法和管理机制,有力提升行政执法质效,大幅提高了群众、企业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个案的解决是“治标”,合规经营才是“治本”。下一步,镇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贯彻落实“三书同达”制度,真正做到为企业合法合规经营和管理“保驾护航”,助企“诚”风破浪。

编辑:李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