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洛阳老城区举行城市有机更新动员大会

2023-01-31 14:25:53 来源:法治网 -标准+

法治网讯(路学锋 马少杰 石智卫)1月30日上午,河南省洛阳市老城区举行城市有机更新动员大会暨营庄后洞望朝岭片区改造启动仪式。

老城区领导夏磊、赵书政、张占国、潘育敏、高辉、赵伟宁、武海印、丁雪峰、滕婕、尚维志、肖宇、裴江涛、刘亚巍、王逢伟、刘智勤及全区各单位负责人参加大会。

启动仪式上,相关负责人宣读了《中共老城区委老城区人民政府关于成立老城区城市有机更新工作指挥部的通知》,重点介绍营庄后洞望朝岭片区改造项目、唐宫东路沿线片区改造项目基本情况,并作了表态发言。

洛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老城区委书记夏磊宣布营庄后洞望朝岭片区改造正式启动并作讲话。他认为,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新一轮城市有机更新已经按下启动键,这既是政治任务也是时代使命,既是民生工程也是发展需要。全区各单位要按照“科学规划、安置先行,组团连片、拆改结合,优化功能、产城融合,央地合作、三年完成”的总体思路,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宣传发动、压紧压实责任,以提升承载能力为重点,以赢得群众满意为前提,以强化项目支撑为关键,打赢城市有机更新这场攻坚硬仗,真正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

据悉,老城区计划实施营庄、后洞、望朝岭片区,瀍涧大道片区,唐宫东路沿线片区等六大片区、18个棚户区改造项目。本次启动的营庄、后洞、望朝岭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共涉及邙山、洛浦两个办事处,营庄、后洞、望朝岭等3个社区,项目共征迁群众1016户,房屋45.72万平方米,安置房地块总占地143亩,由中交第四公路工程局投资建设安置房1730套,可安置营庄、望朝岭、后洞3个社区5190人,计划2024年安置房建成投入使用。

编辑:陈计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