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巡防联盟守护苏鲁省界平安

2023-05-22 15:19:52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本报记者 罗莎莎 本报通讯员 周殷生 孙伟

4月21日凌晨,苏鲁省界平安巡防联盟成员在开展例行边界交通安全巡防过程中,发现十余辆运输渣石车为躲避公安检查站,绕道燕子埠镇区行驶,且存在超载、超限情况,严重影响交通安全和群众生活。巡防联盟成员迅速将信息上报巡防联盟成员单位江苏省邳州市车辐山检查站及山东省枣庄市台儿庄区交警大队,两地公安交警部门迅速行动,在省界巡防联盟配合下开展联合执法检查,查获超载、超限车辆12辆。

今年4月,江苏省邳州市燕子埠镇、车辐山镇,山东省枣庄市台儿庄区运河街道、涧头集镇,江苏省徐州市贾汪区汴塘镇五镇举行“苏鲁省界平安巡防联盟”启动仪式,并签署了《联合开展苏鲁省界平安巡防联盟工作框架协议》。

经成员单位协商,在燕子埠镇设立“苏鲁省界平安巡防联盟工作站”,制定了苏鲁省界平安巡防联盟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积分制管理制度,五镇还分别成立工作协调小组,设立联络专员,制定了一系列常态长效工作机制。该联盟建立健全“民警+网格员+村干部+平安志愿者”等为一体的巡防联盟体系,常态化对边界区域道路交通安全、森林防火、矿山资源开采等进行日常巡查管理,目前已累计吸纳村、学校、机关单位等382人参加。

一季度以来,五镇联合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巡防、车辆超载联合检查、矿山巡查、森林防火巡查等各类巡防巡查236次,配合公安交警部门查扣超载车辆18辆,非法运石车辆5辆,森林防火救援2次,处置跨界涉盗社会治安1起,为苏鲁省界社会和谐稳定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李纪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