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推进行政复议应诉工作现代化

“行政复议应诉能力提升年”行动启动

2023-03-27 16:09:48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本报讯 记者潘从武 通讯员魏建取 罗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加强行政复议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进一步提升行政复议应诉能力水平,扎实推进行政复议应诉工作现代化,近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全面依法治兵团委员会办公室、兵团司法局联合印发通知,自今年3月至10月底,在全兵团组织开展“兵团行政复议应诉能力提升年”行动。

行动期间,兵团各级行政复议机构扎实开展“十个一”活动,着力提升兵团行政复议应诉队伍的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思路、提振士气,主动担当作为,扎实开展工作,进一步彰显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的主渠道作用,积极发挥行政复议服务和保障大局的重要作用。

据介绍,“十个一”活动分别是开展一系列线上培训、组织一次案卷评查、举行一场案件听证会、组织旁听一次行政应诉庭审活动、开展一场岗位技能竞赛、形成统一的案件审理标准、开展一场典型案例点评、制定完善一系列工作制度机制、选树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

编辑:王晨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