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福建省社区矫正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

不断开创福建社区矫正工作新局面

2023-03-24 10:44:40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亚东 王莹 

3月7日下午,福建省社区矫正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总结去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年重点任务。福建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社区矫正委员会主任黄海昆出席并讲话,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省社区矫正委员会副主任李建成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社区矫正是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的重要制度,对于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社区矫正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系统观念、法治思维、改革创新,不断提升全省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为推进平安福建和法治强省建设、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聚焦关键环节,在严格规范执法、从严监督管理、深化教育矫正、拓展社会帮扶上下更大功夫,不断提升社区矫正工作质效,推动社区矫正对象由“管得住”向“矫得好”转变。要夯实基层基础,加强社区矫正机构、场所和队伍建设,加快“智慧矫正”建设步伐,不断健全完善执法保障支撑体系。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推动、部门协作和社会参与,广泛凝聚社区矫正工作合力,不断开创社区矫正工作新局面。

编辑:高弼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