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矢志不渝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2023-01-17 15:45:32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 本报评论员

今天是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人民警察致以节日祝贺和慰问,希望同志们矢志不渝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再立新功。

人民警察是推动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的重要力量,肩负着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使命任务。这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队伍,也是和平年代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队伍,是当之无愧的人民英雄。

广大人民警察始终坚持对党忠诚,把党的绝对领导贯彻到政治、思想、组织等各方面,落实到决策、执行、监督等各环节,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自觉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永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

广大人民警察始终坚持服务人民,躬身践行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初心使命。从高标准做好重大活动维稳安保工作,到依法严厉打击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犯罪活动;从投身疫情防控、抗洪抢险,到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从隐蔽战线的甘于无名、誓言无悔,到用心用情用力照亮罪犯改造之路……人民警察队伍始终忠诚履行职责、勇于担当作为、甘于牺牲奉献,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

广大人民警察始终坚持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坚持以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为总要求,深入推进执法监督管理机制改革。建立健全执法全流程记录制度,规范建设执法办案场所,推进执法大数据深度应用,完善执法标准、细化类案指引……一项项制度,一条条举措,旨在规范执法权力运行,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执法活动、每一起警情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在人民警察的全力守护下,我国成为命案发案率最低、刑事犯罪率最低、枪爆案件最少的国家之一,人民群众安全感持续上升,平安已成为中国一张亮丽的国家名片。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广大人民警察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主动服务和融入中国式现代化历史进程,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中国、法治中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保驾护航。

编辑:刘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