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海南乐东海岸警察用“敬业福”换“平安福”

2023-01-28 15:54:51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邢东伟 翟小功 通讯员 徐嘉圻 易嘉祺

春节期间,海南省公安厅海岸警察总队第五支队按照省公安厅、总队部署要求,坚持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用“敬业福”换“平安福”,坚决落实各项工作措施,从严从细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确保乐东沿海地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努力为群众欢度春节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春节期间,第五支队全面强化社会面整体防控措施,坚持科学用警、精准用警、灵活用警。组织各海岸派出所、特警大队通过重点区域定点执勤、人员密集场所治安巡查、屯警街面巡逻勤务相结合,最大限度把警力摆上街面、压到一线,做到“白天处处见警察 晚上时时见警灯”,提高街面“见警率”。

图为九所海岸派出所在人流密集场所巡逻

在乐东县九所镇,九所海岸派出所组织两组巡逻队,分三批次全天候对街面人流密集场所进行不间断巡逻防控,组织民警在派出所勤务指挥室、九所新区警务室24小时值班备勤,做到警情第一时间处置、突发事件第一时间稳控,最大限度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乐东县黄流镇,黄流海岸派出所与第五支队特警大队联勤联动,强化巡逻防控夜查行动,采取车巡与步巡相结合的方式,针对治安重点区域和黄流龙腾金街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巡逻,震慑违法犯罪。

图为黄流海岸派出所民警在治安重点区域巡逻

在乐东县利国镇,望楼港海岸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港口、码头开展巡逻防控和登船检查,对进出港车辆和人员进行排查,确保节日期间港口码头安全。并组织警力在沿海岸线执勤,对在海边游玩的游客进行安全提醒,防止发生溺水事故。

佛罗海岸派出所民警在海边巡逻时,发现游客黄先生的汽车深陷沙滩,因正值春节放假期间,找不到吊车,黄先生一家十分着急。民警立即找来铁铲和拉车绳,经过半个小时的努力,黄先生的汽车成功脱困。黄先生一家人对民警的热情帮助点赞,并提出合影留念。

“大爷,春节快乐,春节外出要锁好门呀!”“手机上陌生人发来的链接不要打开,遇到不清楚的就打我电话!”“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预防电信网络诈骗!” 第五支队新联、莺歌海、佛罗、岭头等海岸派出所,春节期间组织社区民警开展走访工作,走进各村、居委会,向村民们致以节日问候,并深入各商场、摊位开展反诈宣传。

每走进一村、每走进一户,民警都贴心地提醒群众防火、防盗、防诈骗,谨记过年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希望大家过一个开心幸福的平安年。

编辑:刘紫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