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交警说:开车门有诀窍,帮您避开“开门杀”

2023-11-02 16:36:15 来源:中国警察网
分享:
-标准+

“可恶的开门杀,差点要了我的命……”刚办理出院的谢某红,逢人就这样说那么,“开门杀”究竟是什么呢?

10月28日19时10分许,谢某红驾驶二轮电动车,途经浙江省松阳县北山路白云小区路段时,前方一辆小型汽车忽然靠边停了下来,驾驶员毛某某猛地推开车门,车门突然横扫,谢某红猝不及防,“砰”!人和电动车被车门撞了正着。造成谢某红受伤、车辆损坏的道路交通事故。

小车驾驶员毛某某下车一看,电动车被撞翻了,骑车女子直挺挺地躺在地上,他心慌了,赶忙报警。

松阳交警赶到现场,发现一辆小车停在路旁,小车左侧翻着二轮电动车,谢某红受伤躺在地上痛苦呻吟:“我的膝盖撞伤了,很痛,很痛。”毛某某蹲在她身旁,连说“我懂的,是我的责任,开车门没注意,抱歉,抱歉。”

有位路人说:“前几天,我看过交警的宣传微信,题目叫《你还这样开车门?大错特错》,如果这位驾驶员也学过,就能避免此类危险。”毛某某说:“有道理,回家是要找出来学学。”

交警认定:毛某某开车门未确保安全,负事故全部责任。当事人谢某红无责任。所幸,经医院检查,谢某红只是右膝肌肉肌腱损伤,经治疗已无大碍。

停车开门,动作简单,稍不留神,就会酿祸。近期,为应对交通安全风险,松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精心制作了防范“开门杀”的教材,在线上线下进行主题宣传,倡导安全文明出行。

只要驾驶员和乘客懂得诀窍、稍加谨慎,“开门杀”就成不了妖,瞧!交警蜀黍给您支两招。

第一招:开左门用右手,开右门用左手。机动车驾乘人员以离车门较远的那只手推开门时,头部会“被迫”探出,两眼自然能观察到后面是否有来车。

第二招:先推一条缝,看清再开门。下车前,车门不要一下全打开,而是先推出一条小缝,扭头从门缝往后观察清楚,确认安全后再打开车门。(叶亦竹)

编辑:莫亚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