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海南交警公布5起涉及道路养护车辆典型事故

2023-09-26 11:07:44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邢东伟 翟小功  

近年来,由于道路养护人员安全意识不够,道路作业安全保障措施不全,道路不安全因素增多等原因导致相关交通事故时有发生。近日,海南交警公示近期5起涉及道路养护的典型交通案例,希望广大道路养护人员及其相关企业引以为戒。

案例一:2023年6月26日10时,在海南环岛高速公路某路段,发生一起轻型栏板货车与重型载货专项作业车相撞的事故。事故造成皮卡车2名驾乘人员死亡。

案例二:2023年8月7日9时,在海南环岛高速公路某路段,发生一起大型普通客车、重型半挂牵引车、轻型自卸货车与重型非载货专项作业车4车相撞的事故。事故致10人受伤。

案例三:2023年8月5日0时,在海南环岛高速公路某路段,一辆小型载客汽车(简称为“车辆A”)与另一辆小型载客汽车(简称为“车辆B”)发生碰撞,随后车辆B碰撞到路面施工车辆,车辆A撞向护栏后再失控碰撞到正在高速公路上施工的道路养护人员。事故导致道路养护人员死亡。

案例四:2023年2月28日9时,在海南万洋高速公路某路段,发生一起小型载客汽车与道路养护专项作业车辆碰撞的交通事故。事故导致3人受伤。

案例五:2022年5月31日9时,在海南万洋高速公路某路段,发生一起小型载客汽车与重型专项作业车相撞的事故。事故导致小型载客汽车驾驶人当场死亡。

海南交警表示,通过以上事故,希望给大家敲响一个警钟,无论是行车司机还是道路施工作业人员,都要遵规守法,安全驾驶。

编辑:莫亚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