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近期连发私家车与大型客货车辆迎面相撞事故

公安部交管局提示:强行超车很危险 生死就在一瞬间

2023-08-24 16:39:37 来源:人民公安报
分享:
-标准+

近期,辽宁、广西、甘肃接连发生私家车驶入对向车道与大型客货车迎面相撞的交通事故,造成多人伤亡。公安部交管局提示,行车途中一定要注意观察前方路面情况,超车时要确保从借用对向车道起到变回原车道止对向均无来车。遇大车遮挡视线、弯坡路段视距不佳等难以判断同向排队车辆情况、对向来车情况时,一定要有序跟车,切勿强行超车。

7月22日11时4分,辽宁本溪境内一辆小型越野车(核载7人、实载6人)沿G506国道由本溪市内往小市镇方向行驶至304公里加100米处时,驶入对向车道,与一辆重型车辆运输车迎面相撞,造成小型越野车上4人死亡、2人受伤。初步调查,小型越野车驾驶人涉嫌在不具备超车条件的情况下,连续变道、跨越双黄实线强行超车。

8月21日16时40分,广西北海境内一辆面包车(核载7人、实载4人)沿G228国道由合浦县城往公馆镇方向行驶至6628公里加350米处一弯道时,驶入对向车道,与一辆大客车迎面相撞,造成面包车上4人死亡。初步调查,面包车驾驶人涉嫌在禁止超车路段越过道路中心线强行超车。

8月22日22时许,甘肃甘南境内一辆小型越野车(核载5人、实载5人)沿G213国道行驶至1624公里加850米处时,驶入对向车道,与一辆拉载砂石的重型半挂车迎面相撞,导致重型半挂车侧翻,小型越野车被砂石掩埋,造成小型越野车上5人和重型半挂车上驾驶人死亡。初步调查,小型越野车驾驶人涉嫌在夜间视线不佳、前方情况不明、不具备超车条件的情况下,越过道路中心线强行超车。(孔大为)


编辑:莫亚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