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青海两起交通事故4人死亡 原因皆为超速行驶

2023-07-17 16:0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标准+

记者7月11日从青海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获悉,夏季是青海的旅游旺季,随着出游人数增多,出行需求旺盛,交通安全风险上升,该队公布了6月份2起道路交通事故,提示广大游客在高原地区旅游出行严禁超速行驶、禁止强超强会、避免疲劳驾驶、拒绝占道行驶。

案件一为6月20日22时25分许,驾驶人童某某驾驶青A06***号北京现代牌小型轿车,沿国道215线由西向东行驶至926公里加500处时(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境内),与对向行驶的由莫某某驾驶的青B83***/青B5***挂号重型自缷半挂牵引车发生正面碰撞,事故造成2人死亡1人受伤。初步调查,小型轿车变道时影响正常行驶的重型货车且超速行驶是造成事故的原因。

案件二为6月28日13时许,驾驶人娘某某驾驶青BG3***号猎豹牌小型专用客车沿国道573线由同德往兴海县城方向行驶至183公里加150米处时(海南藏族自治州境内),与对向行驶的贺成军驾驶的青B21***/青H5***挂号重型半挂牵引车发生正面碰撞,事故造成2人死亡,1人受伤。初步调查,小型轿车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不按规定行驶,违法强行占道超车且超速行驶是造成事故的原因。

青海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提示,广大司机准备超车前应仔细观察道路状况以及前后左右车辆行驶情况,合理选择超车时机,通行路段不具备超车条件或与对向来车有会车可能时,请勿强行超车。

高原地区海拔高,空气含氧量较低,极易出现疲乏、困倦现象,驾车出行前一天要保证充足睡眠,请勿熬夜,白天连续驾驶时长不要超过4小时,夜间连续驾驶时长不要超过2小时;驾车上路行驶一定要遵守路段设置的限速标志标明的时速,在没有限速的路段也要确保安全车速行驶,保证足够的安全车距。(祁增蓓

编辑:莫亚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