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南京拟取消网约车驾驶员户籍限制

2022-11-22 22:41:50 来源:人民网
分享:
-标准+

南京拟取消网约车驾驶员户籍限制--法治网

    • 南京市交通运输官方网站近日发布公告就《<南京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管理办法>修订草案》公开征集意见,拟对《办法》第九条“在本市从事网约车服务的驾驶员应当符合的条件”进行修改,删除该条款第一项“有本市户籍或者取得本市居住证”之规定。目前,意见和建议征集已截止。

      有记者注意到,《南京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管理办法》于2017年初正式印发。彼时,网约车刚刚完成普及,国内各地纷纷立法规范网约车发展,不少地方都设置了司机户籍门槛。

      而如今,多地开始对司机户籍进行松绑。梳理发现,南京之前,海南三亚市已于2018年10月对相关细则进行了修订,放宽驾驶员准入条件,不再要求驾驶员为三亚籍或持有三亚居住证。2020年7月,东莞市发布的网约车新规也不再对网约车驾驶员有户籍和居住证要求,同时还对巡游车和网约车驾驶员资格实行互认,打破巡游车驾驶员与网约车驾驶员之间的人员流动障碍。还有今年5月,深圳市发布了修订后的《深圳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其中删除了第十九条第一款第(一)项“具有本市户籍或持有有效的《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


编辑:李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