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海南省委政法委举办2024年第二期海南政法大讲堂

2024-03-13 09:49:47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邢东伟 翟小功

3月11日,海南省委政法委举办2024年第二期海南政法大讲堂,邀请武汉大学特聘教授、联合国国际法委员会委员黄惠康作专题辅导。海南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秘书长杨剑华主持。

黄惠康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理论研究和丰富的工作实践,以“加强涉外法治建设的时代逻辑”为主题,从近期社会高度关注的典型案例切入,生动阐释了强化法治意识、坚守公正司法防线、增强全民法治观念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意义,研究梳理了加强涉外法治建设的顶层设计和实践路径,并对海南自贸港加强涉外法治建设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讲座在政法干警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认为,讲座内容丰富、见解深刻,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通过聆听讲座,大家进一步增强了法治意识,深化了对加强涉外法治建设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大家表示,将深刻领会涉外法治的重要意义、战略目标与具体任务,主动适应自贸港国际化特点和需求,不断增强推进涉外法治工作的使命担当,切实提升涉外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海南省直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干部代表在主会场聆听讲座,省直政法各单位、各市县党委政法委设分会场,全省政法干部约6000人同堂参加讲座。

编辑:霍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