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昆明公安发布便民利企服务36项举措

2024-03-13 09:47:23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标准+

本报讯 记者石飞 张贵志 云南省昆明市公安局近日召开“优化营商环境·高效办成一件事”专题新闻发布会,通报昆明公安优化营商环境、便民利企服务举措成效,解读今年“高效办成一件事”工作安排。

据介绍,2023年,昆明市公安局已形成了具有公安特色的15分钟便民利企办事圈,实现“大案精破、简案快办”,“精办、快办”涉知识产权案,实现获得水、电、气办理占道施工建筑许可即接即办。同时,采取保护性止付工作举措,切实守牢企业群众的“钱袋子”,积极开展“三会双十”“我陪群众走流程”“政务服务体验员”等活动,让政务体验贴近民生民情。

2024年,昆明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将持续与多部门联动,整合实施“一件事办理”,全面对娱乐场所推行“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及时向社会公开检查结果”监管;打通数据壁垒,深化拓展电子印章运用场景;承接好云南省公安厅试点委托下放的保安服务公司设立审批权限等工作。

今年以来,昆明公安将“高效办成一件事”作为优化政务服务、提升行政效能的重要抓手,把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作为第一标准,全面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数字化建设,推出《昆明市公安机关“高效办成一件事”保障高质量发展事项清单》,其中服务企业准入、经营和注销方面列出16项清单,服务个人事项方面列出20项清单。

编辑:王瑞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