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三亚十大民生实事项目首次由人大代表投票决定

2024-01-23 12:43:33 来源:法治日报 -标准+

原标题:三亚十大民生实事项目首次由人大代表投票决定

法治日报记者 邢东伟 翟小功 

近日在海南省三亚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240名人大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表决,最终确定“菜篮子”保供稳价体系建设项目等具有代表性、普惠性的10件事项为2024年市级十大民生实事项目。

这是三亚首次实行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标志着民生实事项目的决定权交到了人民群众手中,从自上而下的“政府提”变为自下而上的“人民提”,这是全过程人民民主在三亚市的一次新实践。

据了解,2024年三亚市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分别是:“菜篮子”保供稳价体系建设项目、城市消防基础提升工程项目、特定残疾人康复救助服务项目、基层慢病康复理疗站建设项目、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项目、青鹿校园心理护航行动、公益托管服务项目、农民小额贷款贴息项目、长者食堂助餐点示范项目、全市公办中小学校配备同步课堂视频直播设备项目。

编辑:蒲晓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