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黑龙江人大推动建立首批景区景点急救服务站

2024-01-23 12:42:11 来源:​法治日报 -标准+

原标题:黑龙江人大推动建立首批景区景点急救服务站

法治日报记者 张冲 通讯员 尹栋 王姝妍 

为助力黑龙江冰雪经济发展,更好地服务八方游客,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与省市有关部门在全省旅游景区景点设置急救服务站。1月16日上午,全省首批100个旅游景区景点急救服务站启动和应急箱捐赠仪式在哈尔滨市举行。

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永康,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韩嘉彬出席仪式。

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深入贯彻省委部署要求,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立法提上重要议程,围绕哈尔滨和全省各地形成的冰雪热、旅游热和广大人民群众的需求,把营造更好的冰雪经济氛围、服务保障国内外游客和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作为立法决策的出发点、落脚点和重要参考。在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上审议了《关于全省院前急救体系建设情况专题调研的报告》,加快立法工作进程,在哈尔滨市开展先行先试,推动全省院前急救立法与实践相结合,以提高急救立法的针对性、有效性和可操作性。

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会同省、市有关部门在全省100个景区景点设立急救服务站,积极为广大游客和当地人民群众提供健康安全服务。急救服务站设立急救箱、部分急救药品,安排急救工作服务人员,开展急救知识和技能普及,并与120急救中心和急救医院建立绿色通道,确保游客在景区景点健康安全。

为支持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启动旅游景区景点急救服务站活动,全国人大代表郭汶霞捐赠了价值22万元的100个应急箱。

1月16日,由黑龙江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牵头组织,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红十字会,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哈尔滨市红十字会、哈尔滨市急救中心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启动仪式,向太阳岛雪博会、冰雪大世界、东北虎林园、极地公园、伏尔加庄园等旅游景区景点颁发急救服务站牌,赠送急救箱。

编辑:蒲晓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