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新疆全区人大自身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4-01-23 12:13:18 来源:法治日报 -标准+

原标题:新疆全区人大自身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为更好建设美丽新疆贡献人大力量

法治日报记者 潘从武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全区人大自身建设工作推进会近日在乌鲁木齐召开,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祖木热提·吾布力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推动人大自身建设高质量发展,为更好建设美丽新疆贡献人大力量。

祖木热提·吾布力指出,要准确把握人大自身建设的目标方向,强化人大履职的思想、政治、组织保障,以高质量自身建设保障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以提升业务本领为关键,增强法治观念、法治意识和依法办事能力,练就依法履职、调查研究、联系群众、组织“三会”和防范化解风险本领,提高履职能力水平。要以纪律作风建设为保障,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敢于担当开拓创新,建立健全制度规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加强组织建设,完善机构设置,配强工作力量,全面打造高素质人大工作队伍。要树立系统观念、全局观念,密切与“一府一委两院”联系,强化全区各级人大联动,同向发力、同题共答,确保党中央关于新疆工作的战略部署得到有效落实。

编辑:蒲晓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