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江苏省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数据库开通

2024-01-23 12:12:00 来源:法治日报 -标准+

原标题:江苏省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数据库开通

法治日报记者 罗莎莎 

江苏省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数据库(以下简称数据库)开通仪式近日在南京举行。据悉,为了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建设省级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数据库并与国家法律法规数据库互联互通的工作要求,江苏省人大常委会于2023年3月组织开展数据库建设工作,于2023年10月31日初步建成并测试运行。

据介绍,数据库涉及人大、政府、监委、法院、检察院五大系统,省、市、县、乡四个层级,围绕构建“统一、规范、多级联动”的架构体系,以服务驱动和技术支撑为主线,以互联网和政务外网为载体,按照“平台+系统”的集约化方式进行分层设计,同时充分考虑用户需求,重点抓好数据处理、系统构建、页面设计等技术研发,同步优化智能检索、统计分析、动态管理等核心功能,系统打通数据集成、协同、共享和应用的全流程链条。目前,所有经清理归集后的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均已对外展示,通过互联网等向社会公开,支持PC电脑、微信小程序等多渠道使用,为公众提供实时免费在线服务。

截至目前,数据库已收录文件8860件,其中地方性法规2220件、政府规章545件、人大规范性文件1152件、政府及政府部门行政规范性文件4608件、监察规范性文件52件、法院规范性文件117件、检察院规范性文件166件,入库文件数量还在持续更新。

编辑:蒲晓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