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抓紧修改完善药师法草案

2024-01-23 12:03:31 来源:法治日报 -标准+

原标题: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抓紧修改完善药师法草案

法治日报 记者朱宁宁 

制定药师法已列入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目前,国家卫生健康委正在会同国家药监局、国家中医药局等部门对草案征求意见稿进行修改和完善。记者近日从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获悉,该委已就药师立法开展了多次调研,建议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吸纳相关代表议案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抓紧修改完善药师法草案,尽早将草案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

据悉,国家卫生健康委此前曾形成药师法草案征求意见稿,并分别于2017年、2020年和2021年征求有关方面意见。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期间,有代表提出关于制定药师法的议案。议案认为,当前药师法律制度不完善、相关法规政策不协调,无法充分保障药师合法权益,制约了药师作用发挥和服务水平提高。建议制定药师法,明确药师的权利和义务,理顺管理体制,规范考核培训,加强执业监管,推动我国药学服务高质量发展。

编辑:蒲晓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