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山西五市人大常委会建立协作机制

2023-05-09 11:27:34 来源:法治日报
分享:
-标准+

原标题:山西五市人大常委会建立协作机制


法治日报记者     马超 

《法制与新闻》见习记者     王泽宇 


4月24日,山西中部城市群五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协作机制协议签署仪式及联席会议在太原召开。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韦韬,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志川及太原、晋中、忻州、吕梁、阳泉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出席活动。

会议指出,推动山西中部城市群高质量发展,是国家新型城镇化战略和促进新时代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对于山西省在中部地区争先崛起、在全国版图彰显地位意义重大。此次协议的签署旨在通过建立协作机制,加强合作交流,确保五市人大支持和保障山西中部城市群高质量发展同向发力、取得实效。

五市将通过常委会主任联席会议、秘书长工作协调会议、委室联系沟通三个层面协作机制运行方式、主要任务,确保监督工作按年度有序推进。将通过协同立法、联动监督、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开展代表活动、组织课题研究、共享人大工作经验六方面内容进行协作,充分发挥人大的职能优势,确保各项协作工作落到实处。


编辑:赵晨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