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建议积极推进银行业监督管理法修改

2023-03-30 14:02:59 来源:法治日报
分享:
-标准+

原标题:全国人大财经委建议

积极推进银行业监督管理法修改


法治日报记者      朱宁宁 


近年来,我国经济金融形势发生了深刻变化,银行业金融机构资产规模持续增长,金融市场化程度不断提高。记者近日从全国人大财经委获悉,该委建议相关部门深入开展银行业监督管理法调研论证,积极推进相关修法工作,待条件成熟时提出修法建议。

近年来,有多名代表提出议案,认为银行业监督管理法在股东监管、风险处置、金融消费者保护等方面存在滞后性,一些重要领域仍然无法可依,建议修改银行业监督管理法,引导银行业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完善大股东监管制度,健全风险处置和市场退出机制,增加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规定等。

据了解,银行业监督管理法修改工作已于2020年7月启动,有关部门深入开展评估调研,广泛听取各方意见,扎实开展立法论证,特别对公司治理、股东监管、风险处置机制、金融消费者保护、第三方机构监管等重点问题进行了专题研究,目前已形成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


编辑:赵晨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