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朱祖军代表:听民声 知民意 解民忧

2022-08-15 17:53:53 来源:湖北人大网 作者:冉玲 刘佳佳 -标准+

原标题:建始县人大代表朱祖军:听民声 知民意 解民忧

“因为没有路灯,以前一到晚上,整条路都是黑漆漆的,我一个人住年纪大了也不敢出门,怕不小心磕着绊着,现在,路修好了,还安了路灯,再也不用摸黑回家了,还能伴着灯光砍猪草。”8月8日,看着刚安装完的太阳能路灯,红石垭社区三组居民郭阿姨连连称赞。

“天晴灰尘满天飞,下雨泥巴裹住脚,天晴下雨都穿不到个干净的。”红石垭社区辖区面积2.7平方公里,居民近1400人,坑坑洼洼的主干道一直都是社区居民的心头之患。

2021年,县人大代表、社区主任朱祖军积极向上反映村民期盼,争取180万元项目资金。从动工的第一天起,朱祖军每天起床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到施工现场,组织群众参与用地协调、监督施工质量、督促施工进度,引导群众为施工队提供茶水等服务。全长2.54公里的陇沙线仅两个月就高质量完工交付使用。

在今年的“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代表行动中,朱祖军积极走访群众了解所思所盼,征集“微心愿”,在所征集到的10余个“微心愿”中,社区亮化是群众呼声最高的。

为解决好这一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朱祖军会同驻村工作队积极奔走,筹措资金20万元,全面开启社区亮化工程,在社区主干道、危险路段、居住小区、产业基地等范围内安装太阳能路灯120余盏。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作为人大代表,最应该做的就是为百姓做一件又一件暖心实事。”朱祖军表示,多年来,他始终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己任,始终秉承“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理念,通过屋场会、小组会、群众会等方式走村串户,广泛征求老百姓的意见,真正做到将“话语权”交给社区百姓。

把群众冷暖作为工作的“温度计”,把群众期盼作为工作的“风向标”,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最期盼、最迫切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把百姓最关心的事办好、办实、办细......红石垭社区已逐步成为建始县和谐宜居的高质量新社区。(通讯员:冉玲 刘佳佳)

编辑:张红兵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