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黄楚平调研革命遗址保护利用情况

2022-07-11 15:40:48 来源:广东人大网 作者: -标准+

原标题:黄楚平到广州市调研革命遗址保护利用情况

扎实抓好省革命遗址保护条例贯彻实施

7月7日,广东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楚平就更好推动《广东省革命遗址保护条例》贯彻实施,到辛亥革命纪念馆、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调研纪念馆建设和革命遗址保护利用情况,听取有关意见建议。

7月7日,广东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楚平到辛亥革命纪念馆调研纪念馆建设情况。 摄影/刘宇韬

在辛亥革命纪念馆,黄楚平详细询问纪念馆建设展览情况,肯定纪念馆在打造精品化展览、举办社会教育活动方面取得突出成效。在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调研时,黄楚平实地了解革命遗址和文物资料保护利用、展览展示、宣传教育和科学研究情况并给予肯定。他表示,广东是马克思主义的主要传播地、近现代革命的策源地、工农运动的兴起地,也是革命文物延续年代最长、序列最完整、种类最齐全的省份之一。希望继续保护好、利用好革命遗址,采取多种方式更好融入教育体系,更好发挥革命类纪念馆的资源优势与社会教育功能。

7月7日,广东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楚平到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调研革命遗址保护利用情况。 摄影/刘宇韬

黄楚平强调,我们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文物工作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视革命遗址保护利用工作,扎实抓好条例贯彻实施,发挥好革命遗址凝心聚力、铸魂育人的重要作用,讲好革命历史故事。要多措并举推动革命遗址的保护和利用,对照条例规定全面加强革命文物保护管理、文化传承和活化利用等各项工作,并探索革命遗址保护与精品红色旅游、古村落保护、休闲农业结合,形成保护和利用并重、以利用促保护的良好格局。要强化大湾区青少年爱国教育,加强数字化建设,实现革命文物可视化呈现、互动化传播、沉浸式体验,充分发挥革命遗址宣传教育作用。

广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衍诗、广东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波参加调研。

编辑:张红兵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