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云南省人大督察洱海湖长制工作

2022-06-02 10:44:10 来源:云南人大网 作者:李帆 -标准+

原标题:省人大常委会督察组到大理州对洱海河(湖)长制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察

5月30日至6月1日,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宗国英率督察组对大理白族自治州落实洱海河(湖)长制工作情况进行督察。

(李帆 摄)

督察组先后到洱源县、大理市,实地察看了邓北桥湿地三期、西湖中登搬迁示范村、茈碧湖保护治理以及万花溪入湖河道水环境综合整治等相关情况,并听取大理州、县(市)人民政府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中央和省委巡视、督察指出问题和2021度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以及《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洱海保护管理条例》实施情况。

(李帆 摄)

督察组认为,大理州各级切实把洱海的保护治理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为保护治理洱海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同时,也要充分认识到洱海的保护治理还任重道远,形势依然严峻。

督察组指出,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推动我省生态文明排头兵建设;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以革命性举措抓好洱海的保护治理;要对标对表各级环保督察巡视反馈的问题,加快补齐洱海保护治理短板弱项;要开阔思路,加大科学技术研究,系统性、深层次解决洱海水环境改善和水生态修复工作;要不断提升依法治理能力和水平,运用法治方式巩固深化洱海保护治理成果。

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和省生态环境厅、省水利厅负责同志参加督察。 (李帆)

编辑:张红兵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