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安徽省人大开展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

2022-05-26 10:44:29 来源:安徽人大网 作者: -标准+

原标题:沈强赴宣城、池州市开展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

5月17日至20日,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强率执法检查组,赴宣城、池州市开展环境保护“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检查组深入饮用水源地、工业企业、自然保护地、港口码头等,实地检查环保法律法规落实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方面意见建议。

检查组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适应生态环境保护新形势新要求,坚持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协同推进。要全面有效贯彻实施环保法律法规,增强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环境保护的意识,把法律制度的落实、法定职责的履行、法律责任的追究作为重点,确保法律明确的重要制度、措施和规定落地见效,着力推动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突出环境问题。要加强环保法律法规宣传,倡导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保护生态环境的浓厚氛围,依法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编辑:张红兵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