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长三角全国人大代表到马鞍山市调研

2021-10-29 16:28:44 来源:中国人大网 作者:余萍 -标准+

原标题:长三角地区三省一市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到马鞍山市开展联合调研

10月28日,长三角地区三省一市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到马鞍山市就长江流域禁捕执法监管情况开展联合专题调研。马鞍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卞建秋,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秦俊峰陪同调研。

走进薛家洼生态园、滨江生态湿地、芦苇江湾,代表们实地感受长江岸线生态环境整治带来的巨变;溯江而上,代表们乘船巡视了马鞍山段禁捕情况,并邂逅了江豚欢跃嬉闹的胜景;来到当涂县水上执法基地,代表们实地察看基地建设情况,体验了一把渔政信息化技术;在当涂县苦菜圩“捕转养”水产养殖基地,螃蟹满地爬、转捕渔民乐开花的场景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座谈会上,代表们听取了长三角地区长江禁捕执法监管情况以及江苏省、安徽省长江禁捕执法监管情况介绍,并开展了座谈交流。

代表们充分肯定了长三角地区长江流域禁捕执法监管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长三角地区特别是皖苏两省坚决执行和实施长江保护法,长江禁捕工作有规划、有目标、有分工,亮点纷呈、硕果累累,为长江流域“十年禁渔”树立了榜样,增强了信心。代表们建议,长三角“三省一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继续织密长江流域禁捕“天罗地网”,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切实巩固和维护好禁捕管理秩序;积极加强区域联动,推进信息共享和执法协作,全面提升执法监管合力;着眼民生保障,强化宣传引导,有力做好退捕渔民安置和帮扶工作,确保“退得出、稳得住、禁得严”;加强调查研究,有效加强水生生物保护和水域生态修复,不断提高长江水生生物保护水平。

代表们表示,将继续共同关注长江保护,充分发挥全国人大代表的作用,积极将调研成果转化为议案建议,切实为修复长江生态环境,真正实现“一江春水向东流”贡献人大力量。(记者 余萍)

编辑:张红兵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