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平遥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施行五周年宣传活动

2023-05-25 15:02:31 来源:黄河新闻网
分享:
-标准+

为宣传弘扬英烈精神,凝聚保护英烈共识,加强英烈权益保护,营造“人人崇尚英烈、学习英烈精神”的浓厚氛围,5月16日,平遥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施行五周年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在政务大厅广场、政务大厅内、书林家园三个地点开展,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法律法规等方式进行普法宣传。活动现场,检察院工作人员与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英雄烈士保护法》《烈士褒扬条例》等宣传资料,详细介绍两部法律出台的背景和重大意义,并结合案例讲解关于英雄烈士的姓名、肖像、名誉、荣誉的保护等相关法律规定,宣传检察机关维护英烈合法权益的重要职能,号召人民群众崇尚、学习、捍卫英雄烈士。

通过开展此次普法宣传活动,提高了群众对英雄烈士保护的认识和重视程度,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平遥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发挥检察监督和公益诉讼职能,弘扬英烈事迹、传承英烈精神,在全社会营造缅怀、尊崇、学习英雄烈士的正气和浓厚氛围。(郭晓智)

编辑:丁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