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传承红色基因 感受家乡变化” 红领巾寻访活动启动

2023-05-15 17:05:52 来源:西藏日报
分享:
-标准+

图为5月12日,少先队员在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参加研学活动。记者 卢文静 摄

5月12日,由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区教育厅、中国少年先锋队西藏自治区工作委员会主办的“传承红色基因 感受家乡变化”红领巾寻访活动启动。

此次活动覆盖全区七市地少先队组织,旨在动员广大少先队员通过参与红色研学、榜样寻访等活动,在实践体验中感受祖国和家乡的巨大变化,感悟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从小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据了解,拉萨市城关区第一批红领巾寻访活动共动员辖区内7所偏远学校,选拔780名优秀少先队员参与研学实践,将分别前往西藏博物馆、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以及谭冠三纪念馆、拉萨烈士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进行研学活动。同时,还将组织少先队员寻访“大国工匠”“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等身边的青年榜样,引导少年儿童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

共青团城关区委书记、少工委主任齐鑫介绍说:“此次寻访活动将全年开展,通过研学寻访,教育引导广大少年儿童从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把爱我中华的种子埋入心灵深处。”(卢文静)

编辑:丁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