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山东曲阜开展“致敬英雄母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走访慰问

2023-05-15 15:41:17 来源:齐鲁网
分享:
-标准+

“阿姨,您好!最近身体怎么样?”一句温馨的话语温暖了荀金蛾老人,她紧握着山东省曲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的手说:“谢谢你们,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始终牵挂着我们烈士家属”,这是曲阜市开展“致敬英雄母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走访慰问活动的一个缩影。

5月14日,曲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曲阜市爱国拥军协会联合组织开展“致敬英雄母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走访慰问活动,重点走访慰问烈士母亲,用实际举措践行“替烈士看爹娘”,传承中华“孝”文化。

慰问组人员为走访的每户烈士家庭带去了鲜花、祝福字画、纪念品及慰问品等,亲切地与烈士父母唠家常、问冷暖,了解烈士父母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向他们讲解优抚优待政策,化解烈士家属的后顾之忧。

此次“致敬英雄母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走访慰问活动,以“走近英雄母亲”“走进英雄家庭”等形式,为英雄母亲赠送鲜花、祝福字画和纪念品、慰问品的同时,在母亲节当天,还为烈士母亲献上一份节日祝福,表达对英雄的无限敬意,体现党和政府对英雄母亲的关心关爱,向全社会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据悉,赠送的书画作品是由山东省济宁市关爱退役军人基金会、济宁市齐鲁书画院为济宁市76名英雄母亲精心准备。他们将最真挚的敬意注入用手中的笔墨,以多种多样的书法形式,赞扬英雄母亲舍小家为国家、无私奉献的爱国精神,同时表达对英雄母亲们的美好祝福。(王舒薇 刘新红 徐康 李莹)

编辑:迟明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