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左某东侮辱英烈违法言论案,查处结果来了!

2023-04-24 11:57:07 来源:法治日报微信公众号
分享:
-标准+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2021年12月23日公开通报了江西省南昌市网民左某东发表侮辱英烈违法言论案的查处结果——公安机关对左某东作出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同时,左某东的微博账号被关闭。

据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介绍,2021年10月8日,左某东在新浪微博上用其账号“左右的佑佑”发言。左某东在为因侮辱抗美援朝志愿军英烈被刑拘的罗某平“鸣不平”的同时,继续大肆发布侮辱革命先烈的言论。为此,公安机关对左某东作出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微博平台对左某东相关账号予以关闭。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指出,英雄烈士是中华民族的脊梁,英雄烈士的荣誉和精神是中国人民的共同历史记忆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体现。侮辱、诽谤或以其他方式侵害英雄烈士名誉、荣誉的行为,损害了社会公共利益,必须受到依法严惩。

编辑:丁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