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英雄回家!今年将迎回第十批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

2023-04-24 14:27:24 来源:央视网
分享:
-标准+

退役军人事务部4月1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成立五年来在就业帮扶、拥军优抚、褒扬纪念等方面取得的多项成果。退役军人事务部表示,根据中韩双方达成的协议,今年将继续组织实施第十批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交接迎回安葬活动。中韩双方协商确定交接日期后,将全面启动组织准备工作。

与此同时,退役军人事务部会同有关部门积极开展烈士寻亲工作,并搭建了全国统一的政府服务平台,常态化开展“为烈士寻亲”活动,为6300余位烈士寻找到亲人。退役军人事务部还为迎回的志愿军烈士及疑似亲属,分别建立了DNA数据库,提高寻亲工作成效。

退役军人事务部褒扬纪念司副司长 一级巡视员 袁英敏:对迎回的志愿军烈士,已完成前八批825位志愿军烈士遗骸的DNA信息采集鉴定,并建成数据库。通过发动全社会志愿者、媒体共同参与和努力,并通过DNA鉴定比对等专业技术手段,目前我们已成功为10位迎回的志愿军烈士确认身份、找到亲属。

编辑:迟明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