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大国基理】老旧小区新风貌“近邻恳谈会”竟缘起于此

2023-04-23 13:46:59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郑小琼 见习记者 徐媛

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荆西社区内有荆西粮油加工厂、长途汽车站等一大批效益好的国有企业,产品交易广、人流量大。随着社会发展,这里的国有企业慢慢撤并,年轻人多数选择外出打工,荆西社区逐渐“没落”。但挑战与机遇往往是并存的,变革的曙光这时也照向了荆西。

2019年8月15日的“市长接待日”,社区老人林德琪将问题意见反馈给了市长,市长很快带人协调并解决问题。干部与群众沟通的“连心桥”也被架了起来……干部们利用好居民在家的时间段,把工作延伸到八小时之外,“近邻恳谈会”的雏形正在慢慢显现。

现在,“近邻恳谈会”制度已逐渐完善并推广至全市,荆西社区见证了制度的缘起和演变。让干部百姓聊起来,老旧社区新起来。

编辑:霍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