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大国基理”网络主题宣传活动重庆站媒体见面会在渝举行

2023-04-21 18:06:26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郑小琼 见习记者 刘紫薇

4月20日上午,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主办,重庆市委网信办、人民论坛网承办的“大国基理”网络主题宣传活动(重庆站)在重庆市渝中区举行媒体见面会。会后,采访团一行在重庆展开调研采访。

“大国基理”网络主题宣传活动(重庆站)媒体见面会现场。活动承办方供图

重庆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在会上介绍,近年来,重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的重要论述,坚持以党建为统领,以共建共治共享为导向,以健全体制机制为关键,以数字赋能为动力,突出党建统领、健全基层治理体制,突出固本强基、筑牢基层治理堡垒,突出组织引领、提升基层治理效能,突出党员示范、集聚基层治理合力,着力构建权责清晰、运行顺畅、充满活力的基层治理体系。下一步,重庆将深入推进“党建扎桩·治理结网”党建统领基层治理现代化改革,着力推动重庆高效能治理迈上新台阶。

重庆市委政法委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介绍,全市各级各部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的重要论述,坚持稳进增效、除险清患、改革求变、惠民有感工作导向,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动力,以建体系、强机制、夯基础、提质效、重落实为抓手,从更宽领域、更高层次、更高标准谋划推进平安重庆建设,着力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建设西部先行区。

重庆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吴勇军讲话。活动承办方供图

重庆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吴勇军表示,重庆站采访活动将紧紧围绕党建统领基层治理的探索创新和实践成效展开。在接下来的时间里,20家中央重点新闻网站、理论网站和重庆市属新闻网站的记者编辑将奔赴渝中、江北、巴南、涪陵、璧山、铜梁、潼南、荣昌等8个区县,深入基层治理一线开展调研采访,多方位、多角度、多层次报道展示重庆建立现代基层治理体系、以高效能治理护航现代化新重庆建设的新探索新实践新成效。

媒体见面会由重庆市委网信办二级巡视员、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副书记魏春主持,重庆市渝中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邹晓宇在会上进行致辞,专家代表、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周振超围绕“重庆创新举措完善基层治理体系”作解读。

编辑:高弼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