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吉林边境民警让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

2023-04-18 09:55:23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本报讯 记者刘中全 通讯员郑博文“警察姐姐,我也要签名!”近日,吉林省集安市第一小学学生纷纷涌向走廊,在印有“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的条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吉林通化边境管理支队黎明边境派出所与集安市第一小学共同开展“祖国是我家 安全靠大家”主题系列活动,让国家安全教育走进青少年心中。

活动中,民警组织学校部分师生开展主题讲座,介绍设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背景、历史意义和推广目的,并通过竞答互动、分组讨论、观看视频等方式,详细解读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内容贴近校园生活实际,让孩子们既了解了相关法律知识,又增强了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据悉,通化边境管理支队所属派出所民警先后被10余所中小学、幼儿园聘任为法制副校(园)长,长期从事义务法治宣传培训、校园消防安全演练等工作,为打造平安校园建设保驾护航。

编辑:李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