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江苏开通国家安全通识教育视频课程

2023-04-18 09:55:19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本报讯 记者丁国锋 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由江苏省南通市国家安全局特邀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领域专家、江苏省特级教师许冬红领衔打造的《国家安全通识教育视频课程》于4月13日在南通职业大学举办上线仪式。南通市委常委、秘书长、国安办主任王洪涛,江苏省国家安全厅有关领导以及高校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仪式。

据介绍,《国家安全通识教育视频课程》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式教育感召青年一代,理解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理论和实践意义。视频课程坚持“系统设计、整体谋划、尊重规律、注重实效”,8课24讲的内容融课堂讲授、专题教育和实践探索于一体,并可根据实际教学需求拆分组合、灵活选取。南通市将国家安全教育纳入在校大学生安全教育课程建设并计入学生在校期间必修课程总学分的基础上,加快建构体系化的国家安全教育课程,实现学校、家庭、社会联动,将国家安全网络织密织牢。

编辑:李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