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大国基理”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天津举行

2023-04-17 09:47:42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郑小琼 见习记者 刘紫薇 徐媛

基层强则国家强,基层安则天下安。

4月14日,“大国基理”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天津举行。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负责同志,天津、浙江、福建、广西、重庆五地网信办负责同志,天津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人民论坛网负责同志,来自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的专家学者,中央重点新闻网站、理论网站记者代表,高校师生代表,基层代表等出席启动仪式。

1681440254822.jpg

“大国基理”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后,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副主任、教授许正中,北京大学城市治理研究院副院长兼秘书长耿德红与天津市基层代表就“中国式现代化的基层实践创新”进行了主题对话,生动阐释了基层治理现代化的重大意义与实践价值。

以“基层之治”夯实“中国之治”,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应有之义。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不断完善基层治理体系,创新治理理念,完善治理格局,基层治理一步步走深走实。各地各界因地制宜,积极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涌现出一批具有时代性、创新性、实战性的典型案例和鲜活故事。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决定从今年4月开始,在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会议指出,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发掘并讲好基层治理的中国故事,必须用好这一传家宝。

4月14日,天津站线下采访活动同步启动。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中国新闻网、光明网、央广网、中国网、中国经济网、中国日报网、中国青年网、法治网、中国社会科学网、人民论坛网、天津广播、津云等中央重点新闻网站、理论网站、地方网站记者代表,将与专家学者、高校师生一起,走进天津、浙江、福建、广西、重庆,深入调研各地如何通过创新基层治理筑牢“中国之治”。

“大国基理”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将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把镜头、笔端对准基层治理一线具有代表性的地区、人物、单位、行业、领域等,通过图文并茂的记者稿件、理论评论文章、短视频等报道形式,从智慧城市治理、城市空间治理、生态环境治理等多维度展示各地在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创新举措和显著成效。

此次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主办,天津市委网信办、浙江省委网信办、福建省委网信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重庆市委网信办、人民论坛网共同承办,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支持。

编辑:张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