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新时代“枫桥经验”案例征集活动在京启动

2023-04-13 14:06:30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余东明 张海燕 

时值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60周年暨习近平总书记批示坚持发展“枫桥经验”20周年,全国新时代“枫桥经验”案例征集与评选活动日前在北京启动。该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发掘全国各地“枫桥经验”与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案例,总结提炼各地基层治理实践典型经验做法。

据悉,本次案例征集由华东政法大学政府管理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公共管理研究中心、北京大学公共治理研究所、清华大学社科学院数据治理研究中心、中国社科院大学政府管理学院为主办单位,新时代“枫桥经验”与中国式现代化研究院为承办单位。 

案例征集活动将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在社会基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围绕新时代“枫桥经验”关于“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基本要求,分别从预防调处化解矛盾纠纷和社会风险、深化平安建设活动推进更高水平平安建设、服务保障民生推进共同富裕、数字赋能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枫桥式”系列创建、社会组织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等多方面,面向全国不同层次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高校科研机构、社会组织等征集案例,要求案例具有一定的引领性、专业性、创新性、实效性。 

此后将举办优秀案例发布仪式、案例展示宣传等活动,选编部分具有典型性、创新性与示范性的案例,汇编成案例集等,以便更好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精神落地生根。 

华东政法大学校长叶青、中国社会科学院政府管理学院院长张树华、浙江省新时代“枫桥经验”研究院院长金伯中、诸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谢琦共同启动活动。华东政法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贾萍作案例征集说明。 

编辑:王瑞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