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北京铁警的别样元宵节

2023-02-07 09:53:14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 护航平安春运

□ 本报记者 张雪泓

□ 本报通讯员 艾诺依

元宵佳节,北京铁路公安民警坚守岗位,守护平安,在岗位上过节。北京铁路公安处各单位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元宵节活动,让民警感受警营大家庭的温暖。

“做元宵和包子,虽然都是揉面、切丁、捏扁、包馅儿的步骤,但做法可大不相同。”在北京北站派出所食堂里,所长徐超和大家一起做元宵。五颜六色的元宵,透着喜庆祥和,表达着对彼此在新一年里的美好祝福。

丰台站派出所的一楼食堂里,大家正在热火朝天地摇元宵。为了让在岗民警吃上新鲜的元宵,丰台站派出所政委陈洪震安排食堂提前准备食材,执勤换岗回来的民警一进所就能吃上热乎乎的元宵。

清河站派出所所长景威提前整理了一份特别的菜单,给在岗民警准备了“我的家乡菜”,缓解大家的思乡情绪。“这味道和我妈做的一样!”清河站派出所“95后”民警薛语舒来自吉林长春,去年冬奥会期间在闭环工作没有回家过年,今年的除夕、元宵节都在岗位上度过。“吃上食堂做的一道猪肉白菜炖粉条,就算与家连线了。”薛语舒说。

在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怀安站等派出所,各单位精心组织了趣味游戏,民警们一起开展花灯、摸福、套圈等活动,穿插趣味灯谜,欢声笑语不断。

青年民警李恩赐就职于星火站派出所,今年春节赶回河南老家结婚,又匆匆赶回岗位工作。他和妻子相恋7年,一直聚少离多。这个元宵节,李恩赐再次失约,不能陪在新婚妻子的身边。视频连线的一端是笑中含泪,另一端是牵肠挂肚。妻子表示家人始终理解支持他,嘱咐他多注意身体,期盼早日团聚。

元宵佳节,铁路公安民警甘做“守灯人”,奋战在执勤一线,为广大旅客群众包出“平安馅元宵”。

编辑:王晨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