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武汉武昌:元宵喜乐会 红巷过大年

2023-02-07 17:01:17 来源:新华网
分享:
-标准+

“四个人搬个木头(打一字)”“我知道了,这个字是杰!”2月5日元宵节当日,在武汉革命博物馆举办的“我在红巷过大年——元宵喜乐会”主题活动“猜灯谜”区域,博物馆志愿者和辖区居民三五成群,对着灯笼上的灯谜津津乐道。

活动现场,有囊括历史事件、传统习俗等知识的猜灯谜环节,让红色历史、廉政知识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潜移默化、深入人心。也有激发孩子们的创造力和想象力的做花灯环节,通过亲自动手亲身参与,加深孩子们对元宵节的理解。充满古韵的投壶游戏环节,许多观众精神抖擞、跃跃欲试。

值得一提的是,非遗拓片老师现场教大家制作拓片,介绍了拓片的原理和制作步骤,让大家亲手制作拓片,带来了很好的沉浸式体验。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对非遗文化产生了浓厚兴趣。

来自武昌区南湖二小的熊婉琰表演哈萨克斯坦舞蹈《鲜花》,将现场气氛瞬间带动起来。武昌区中华路小学橡树湾校区的张嘉彣小朋友说:“这次元宵活动内容非常丰富,我通过看、听、做、玩感受到了元宵节的传统习俗,既学到了知识,又锻炼了自己的手工能力,非常有意思。”(王慧、余青)


编辑:高弼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