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新春走基层|东城区安定门“新春音乐会”精彩上演

2023-01-13 18:30:04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作者: -标准+

人民网北京1月12日电 (池梦蕊)为营造格调高雅的传统文化氛围,进一步丰富辖区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1月10日,东城区安定门街道办事处联合京演文化在东城区第一文化馆风尚剧场举办“钟鼓传佳音·启航新征程”安定门街道2023年‘我们的国乐’新春音乐会。

本场音乐会紧紧围绕安定门街道“发扬传统文化为重点,打造街道品牌文化思路,坚持文化传承与现代生活服务相辅相成”这一理念,以“国乐”为主题,由北京演艺集团旗下北京民族乐团“玖乐室内乐组合”的青年演奏家们联袂奉献。

安定门街道工委书记戚家勇上台致辞,并对全体机关干部和社区工作者这三年来的艰苦付出表示感谢,向背后默默支持的家人们致以诚挚问候。希望未来继续携手,共同谱写共建共治共享的新乐章,奏响新时代安定门发展最强音。

音乐会在民族管弦乐《金蛇狂舞》中拉开序幕,《彩云追月》《新赛马》《春江花月夜》等经典作品,引得观众们沉浸其中,不时传出阵阵掌声和喝彩。

本次音乐会让大家充分感受到民族音乐的魅力,展现了安定门辖区奋发昂扬的精神风貌和高雅向上的文化氛围。接下来,安定门街道将持续落实“崇文争先”理念,做好文化文明“敬”字文章,深化“国学圣地”文化品牌建设,不断丰富辖区居民文化生活。

编辑:高弼浡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