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新春走基层】春运里的“护龙人”

2023-01-13 18:28:55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标准+

在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公司郑州车辆段南五里堡客车整备场,一列列整装待发的客车像一条条绿色长龙,等待着开往“美丽的春天”。繁忙的整备场里,穿着工装、戴着口罩的客车检车员们不停地在车体间穿梭,他们就是春运里的“护龙人”。

据介绍,郑州车辆段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唯一的普速客车检修单位,担负着67列1139辆图定列车车辆的日常检查、故障处理和技术保养等任务,确保这些即将“开往春天”的列车的行车安全。

围绕春运客车安全,该段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大对关键岗位、关键作业、关键部位的检查盯控力度,在全面做好列车转向架、塞拉门、车内服务设施等关键部位日常巡检的基础上,重点对车上车下的供水管路和用水设施进行全面平推检查,为春运安全运输保驾护航。新华网发(刘雨 吕少渊 摄)

车辆乘务员正在车厢内巡检。

检车员正在检查车端连接状态。

检车员正在检查车下走行装置。

检车员正在检查列车转向架。

检车员正在确认软管连接状态。

检车员正在对列车边灯状态进行确认。

入库列车正在驶入郑州车辆段客车整备场。

编辑:高弼浡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