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探索不止,无远弗届:家理律所成立七周年

2023-03-03 16:00:58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2023年2月17日,是北京家理律师事务所成立七周年的日子。从最初的7人创业小团队,到京深沪三地共200余人的专业精品律所,七年来,家理渡过了创业初期的艰辛,承受了发展蜕变的苦痛,经历了“洗礼”,在行业变革的大潮中积极寻求自我突破,不断探索创新发展之路。

守正创新,无远弗届

“正”即正道,也就是事物的本质和发展规律。守正创新就是遵循事物的本质和发展规律积极应变、主动求变,创造新事物,实现新发展。守正才能不会迷失方向,创新才能适应时代发展。

随着社会的发展,传统律所的经营管理和服务模式越来越难以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服务需求,律师行业分化和竞争不断加剧,多元化发展趋势愈加明显。家理律所面对律师行业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守正创新,勇毅前行,在运营管理、服务模式、业务开拓、技术支持等方面不断探索,走出了一条专业化、品牌化、数字化的创新发展之路。

家理律所成立后,采用创新的组织模式、大中台式的运营模式、“互联网+法律”的思维模式、“法律+情感”的服务模式、“技术+数据”的管理模式,成为行业内别树一帜的专业律所。家理还自主开发了SOP系统——蜗壳系统,内设办案标准流程,实现办案经验的可复制化。正是基于大胆的创新与突破,家理才能在短短几年内,成为业界有口皆碑的知名律所,受到客户与同行的尊重和认可。

道阻且长,行稳致远

古人云:“欲速则不达,见小利则大事不成。”7年来,家理坚持稳扎稳打、稳中求进的发展策略,在专注婚姻家事领域的前提下拓宽业务领域,在确保平稳发展的前提下拓展事业规模,面对行业的众多机遇勇于取舍,真正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

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婚姻家事法律需求逐渐多元化、精细化。家理的业务范围从最初的离婚继承、分家析产,调整为包括婚姻家事法律服务、家族财富传承服务、家庭矛盾调解服务、婚恋情感咨询服务、为老法律服务和家风传承服务六大业务板块的泛家事领域,并开发了涉及私人法律顾问、婚恋情感咨询、财富管理与传承、为老法律服务等多种泛家事法律产品。

2021和2022年,深圳家理和上海家理相继成立,家理形成了以北京为中心,以深圳、上海为两翼,辐射全国、面向国际的战略布局。其中,北京总部继续深耕传统婚姻家事业务,着力打造泛家事化法律生态闭环;深圳家理与上海家理在继续开拓传统婚姻家事业务的基础上,根据各自的地理优势与政策优势,分别向私人财富管理和家族财富传承,与涉外婚姻家事法律服务进行业务延伸。

携手共进,筑梦远航

为了推动婚姻家事法律服务行业的发展,家理积极开展学术研究与业务交流活动。自2017年以来,家理每年都对本所承办的案件进行分析和总结,结合民政部等部门统计的数据发布白皮书,为业内外有需求的人士提供数据和经验支持。家理每年举办十大案例评选活动,并基于本所承办的案件发布案例集,为业内同仁提供案例素材。

为了加强婚姻家事领域的法学研究、法治交流,中国法学交流基金会与家理律所联合成立中国法学交流基金会婚姻家庭研究专项基金。家理律所与尚权律所在深圳联合成立湾区尚家法学苑,开创了家事律师与刑事律师合作的新模式、新高度。不仅如此,家理还定期举办“家理有约”学术研讨会,邀请知名学者和资深律师参加,为法律人提供相互学习和交流的平台。

“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家理律所成立后启动了西藏江达县法律援助项目、“护蕾行动”、反家暴普法宣传、为老法律服务、网络公益普法、社区公益普法等公益项目,通过法律援助、普法宣传、捐资助学、扶贫济困等方式奉献爱心,践行社会责任。2022年5月15日,中国法学交流基金会举办《家庭教育促进法》公益宣传活动,中国法学交流基金会婚姻家庭研究专项基金与家理均为承办单位。

永无止境的探索精神是家理律所前进的动力,所有的只争朝夕,都是为了家理的日新月异。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未来,家理将继续“做难而正确的事情”,坚定不移地走创新发展之路,为家庭幸福、行业发展、社会和谐贡献更大的力量。

编辑:莫亚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