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家理律所“国际反家暴日”普及法律知识

2022-12-16 14:54:50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2022年11月25日,北京家理律师事务所主任易轶和北京源众家庭与社区发展服务中心创始人李莹,共同开展反家暴公益直播活动。

在“国际反家暴日”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在腾讯公益爱心小报视频号直播间,曾经的家暴受害者讲述在遭受家庭暴力后如何自救,以及接受公益项目援助的故事。易轶律师在直播中向网友们讲解家庭暴力案件背后的法律知识,为网友们提供家暴维权方面的法律建议,帮助网友们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保护家人,勇敢对家庭暴力说“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第二条规定,家庭暴力是指家庭成员之间以殴打、捆绑、残害、限制人身自由以及经常性谩骂、恐吓等方式实施的身体、精神等侵害行为。家庭暴力行为侵害了受害人的身体、心理健康,并对受害人的人身安全造成威胁。同时,家庭暴力对家庭和谐、社会稳定造成了严重的破坏,许多家庭因家庭暴力而解体。

作为一位执业多年的婚姻家事专业律师,易轶长期关注家庭暴力案件,多次帮助家庭暴力的受害者维护权益、讨回公道。2015年,易轶律师受北京源众性别发展中心之邀加入受暴妇女儿童法律服务志愿律师团队,成为一名反家暴公益律师。2016年3月1日,反家庭暴力法施行后,易轶律师受邀参加“女性助力,共享未来”反家暴活动。

自2016年2月家理律师事务所成立以来,易轶律师经常带领家理律师组织或参加各类反家暴公益活动,致力于家庭暴力法律问题的研究,为反家暴工作献计献策。在《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办理人身安全保护令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发布之际,易轶律师曾接受媒体专访时针对家庭暴力法律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给家暴受害者一些可行性的建议,受到法律界及网民的广泛关注。

编辑:莫亚奇